温养男孩

坑可以自己填上吗?

Kaleidoscope-满月Two

—死亡万花筒AU

—和 @橙子味的草莓棉花糖 的联文

—我比较喜欢看评论 希望大家多和我聊天qwq



-


那句话说完之后,周围又恢复死一般的寂静,屋子里没有光,黄明昊看不到范丞丞,先前刻意忽略的诡异和不安此时争先恐后在四周潜伏。


黄明昊脸把埋进范丞丞怀里,现在似乎只有他的心跳声能给自己一些还活着的真实感,范丞丞摸索过来握住黄明昊的手,“晚上醒了,掐我,我要是没动,你也不要动,知道了吗?”


黄明昊嗯了一声,答应,他没问什么,闭着眼,慢慢地,困意来袭,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。


半夜的时候,他突然惊醒了过来。


有一个声音,像用指甲抠在玻璃上,又像是什么金属物品在地面上拖拉,身边寂静无声这种诡异又难听的声音更是扩大了一百倍,他睡在里侧,贴着墙,那东西就好像擦在他耳边一样,吱吱作响,似乎下一秒就要抓破墙壁,他呼吸急而短,慌张地时候下意识就睁开了眼。


窗外面漆黑一片,只有天上挂着一个巨大月亮,上面赫然是一张没有五官,但又微笑的人脸,周围幽幽的蓝光透过了纸糊的窗子,照亮了房间。


黄明昊觉得有点瘆人,他下意识翻了个身,背对着窗户,却在下一秒——血液瞬间凝固。


他的眼睛对上一双大地过分瞪人的眼睛,有个女孩不知道什么时候躺在他旁边,月光发挥了它夜晚的作用,黄明昊清晰的看见了女孩的脸,这是一张很难形容的脸,惨白、狡诈,嘴巴红的似乎要滴血,她朝着黄明昊裂开嘴唇,做了个口型,别看。


黄明昊听话的立马闭上眼睛,身体僵着不敢动,正巧爪子的声音也停了下来,黄明昊冷汗出了半个身子,门外接着响起脚步声,他不敢想象脚步的主人有多重,仿佛世界都在摇晃,错综杂乱,还不止一双脚。


它们一边发狂野兽般嗷叫,一边朝他们房间靠近,一步,一步,越来越近,黄明昊寒毛直竖,死死的掐紧了范丞丞的手。


下一秒,房间的门发出一声剧烈的声响,被从外面强行破坏掉了,黄明昊紧着一口气,他尽量让自己闭着眼睛的模样看起来自然,真的像是睡着了一样.


那东西从门口走了进来,伸长了脖子打量范丞丞和黄明昊的样子,好在只有一会,发现他们的确是睡了,便走了奔向下一个目标。


黄明昊确定脚步声走远之后,才松开鼻息,差点被自己一口气憋死,背后出的冷汗把衣服都浸湿了,他想动一下,却发现四肢发麻发僵根本动弹不得,身上有点凉凉的感觉,像被什么东西压着。


空气中还残留着那东西身上的腥臭,黄明昊不敢再睁开眼去看了,他右边睡着范丞丞,左边有个女鬼,谁知道再睁开眼又会看见写什么恐怖的东西,他就这么维持着僵硬的动作过了不知道多久,他才脱力睡了过去,


第二天早上醒来,一睁开眼就看见范丞丞半靠在床头,眉毛皱成川字,一脸担心的看着他。


黄明昊问,“怎么了?”


一张口,声音带着哑。


范丞丞从背包里拿出一瓶水扭开盖子,递给他,看黄明昊小口小口喝了一些,才道,“你状态不太好,放松点,昨晚上你醒过来,看见了什么吗?”


“我看见有个小女孩。”黄明昊一想到睡觉的时候背后有人盯你就全身发颤。


范丞丞皱了眉,“没事吗?她对你说什么了?”


“她让我闭眼…好像就没什么。”


范丞丞若有所思,“可能是游戏里真正的“小女孩”,她没伤害你就大概没什么事。”


黄明昊点点头,捧着水瓶,“还有,我听见了,他们在走廊上。”


他想到什么,抬头去看卧室的门,竟然完好无损,仿佛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只是他的梦。


“嗯,不要随便睁眼,虽然你的能力在这个游戏里很重要,但我还是更希望你安全放在第一位。”范丞丞摸着他的手,见他神色奇怪,顺着视线看过去,“怎么?这扇门有问题?”


“昨天晚上被他们撞坏了我记得。”


范丞丞思考了一下,“估计是“门”的作用让它恢复了。”


“昨天晚上你…”


范丞丞知道他想问什么,摊开手掌心,上面是密密麻麻昨天被黄明昊掐烂的伤口,“我醒不了,应该是游戏规则,狼人活动的时候只有你能看见,但是按理来说,女巫可以救人,如果有人死了我应该是醒的过来的,我们等会儿下楼看看,我猜昨晚是个平安夜。”


“嗯好。”


范丞丞拍拍他,“行,那先这样吧,我们下楼去吃早饭。”


一提到早饭黄明昊就想到昨天餐桌上那对血淋淋的肉块,胃里有点犯恶心。


他们下到客厅的时候,餐桌上已经陆陆续续坐满人了。


有个正在看书的男生抬起头,正好对上他的视线,对黄明昊抿着嘴笑了一下,也就十五六岁的模样,还穿校服,黄明昊看得一愣,被范丞丞扯了一下才回过神。


“他真小。”


范丞丞看了他一眼,“你也小。”


黄明昊:“…”


他们下来的有点晚,桌子上的吐司剩的不多了,零零散散几片和很少有人吃的烤焦边。


“我刚吃饱,这儿还剩两片,给你们吧。”刚才看书的那个男生把自己的碟子递了过来。


黄明昊还在想要不要接,就看到范丞丞已经不客气的拿起一片吃起来了。


他转过头,对那个男生说了声谢谢。


男生摇摇头,对着黄明昊伸出手,说:“认识一下吗,我叫陆宗祺。”


黄明昊回握,道“我叫春卷儿,他叫西西。”他指了指一脸没好气的范丞丞。


陆宗祺:“好,那你们慢慢吃,我去放一下书。”


“嗯。”黄明昊乖乖地点头,他头上两个丸子圆圆的,有些可爱。


他悄悄凑到范丞丞耳边,“那个陆宗祺有什么问题吗?”


“嗯?”范丞丞露出疑惑的表情,“没问题吗?”


黄明昊:“那你还吃他送的吐司。”


范丞丞:“他投不了毒,不吃白不吃,还挺好吃的。”


黄明昊白了他一眼,知道自己被耍了。


范丞丞捏捏他的脸,“傻子,认识一下总是好的,你刚刚没看见吗,他走的时候很多人都在看他,还有几个女生对他笑,说明他在这短短时间内已经跟别人都打上关系了,在门里面还有这种心思?不是什么等闲之辈。”


“唔,好吧。”


他们慢条斯理的吃完吐司,再看客厅的时候,人都来齐了,黄明昊数了一遍,果然如范丞丞所言,昨晚是个平安夜。


客厅里响起滋啦滋啦的广播声音,法官也一并走了出来,黄明昊看着他惨白似笑非笑的脸,有点瘆人。


“恭喜大家,昨天是平安夜,看来大家睡了个好觉。”他一字一句的说着,声音冰冷而缓慢。


“那么现在,开始会议讨论。”他咧开嘴森森地笑,“请从左到右,依次发言。”


第一个发言人叫易乾,他坐的端正,带着副眼镜,看起来很斯文,说话也字正腔圆,正气十足,“我是好人,第一个是我,我也提供不了有用的信息,目前的形势对我们没有帮助,希望后面的预言家可以帮忙。”


“他这样说自己是好人可信吗?”黄明昊小声问范丞丞。


范丞丞耳语,“不会,但开局第一个说自己是好人,跟狼人洗清关系,还想着给其他人安排任务,非狼即神,不简单。”


黄明昊似懂非懂地点点头,“我总觉得他好眼熟,有点像那个谁…”


范丞丞看了看,符合道,“是挺像的,不过在门里也不一定吧,被认出现实的身份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,好了,乖乖听话,想你的发言吧。”


有了第一个人的开头,后面好几个人都接连说自己是好人。


黄明昊戳了戳范丞丞:“有这么多好人?”


“是有点太多了。”范丞丞道.


说自己好人的传统在陆宗祺发言的时候中断了。


“撒谎。”


他屈着手指磨蹭着桌面,声音冷淡,眼神从前面发言的几个人身上缓慢掠过,似乎要把人看透,“这么着急表明身份,随同大流,水太重了吧,你们这几个人中,有一个人是狼人。”


他看向第三个发言的女孩子,小丁,绑着高马尾,这会儿正抿着嘴唇,看到陆宗祺把目光投到自己身上,一下子没绷住情绪,“你!你看我干什么!我说了我是好人!我不是狼人!我真的是好人!”


陆宗祺笑了一下,“语言内容乱七八糟,没有营养,就算你不是狼人,第一局也应该结束了。”


那女孩子嘴唇打着哆嗦,支支吾吾,竟说不出话来。


陆宗祺收回视线,又恢复他如沐春风的模样,“我的发言结束了。”


黄明昊脸色发白,他看了一眼范丞丞的表情,后者垂着眼眸,静静看着餐桌上的花纹,墨色的眼眸里,黄明昊竟然隐隐看出可以一丝赞赏,他全身发麻,突然有一点不认识眼前这位,竟是平日里嘻嘻哈哈的范丞丞。


陆宗祺后面发言的是一位有着酒红色短发的女生,叫阳洋,她的脸色也不太好,但强装着镇定的样子,“我们这里面,可能有人不是人。”


跟范丞丞昨晚说得一模一样。


“有的人,太慌了吧,”她抬头,看了一圈围着的人们,最后定格在范丞丞身上,“有的人,太冷静了吧。”


范丞丞没啥反应,扯着嘴角笑了一下,不合时宜的说了声,“谢谢。”


所有人:“…”


阳洋噎了一下,捏着衣角的手更用力了些,显然对他这个反应有点失望,没有再说话,好像在思考自己哪里判断失误了。


下一个人清了清嗓子,“我什么都不知道,昨晚上睡的太死了。”


这句话一出,大家的表情各有秋色,他也不理会,径直对着隔着一张桌子坐着的黄明昊道,“你说对吧,小女孩?”


“我…”黄明昊愣了一下,以为自己的身份被猜到了,刚要开口,放在大腿上的手却突然被另一只更大更温暖的手覆住。


“还没轮到她发言。”范丞丞淡淡道。


他用余光看着周围的人,有几个神态已经不对劲了,他皱着眉,眼底浓浓的不悦。


“噢-好吧。”那人点点头,停止了发言。


黄明昊悄悄松了一口气,刚才那种情况要是没有范丞丞解围,他说对也好,不对也罢,都算是应了小女孩这个点。


姜思凯哈哈的笑了起来,黄明昊一看,这不是昨天那个笑的一脸猥琐的大叔吗,他撇了撇嘴,往后缩了缩。


姜思凯:“依我看啊。”


他伸出食指,指了一圈,“你、你,你们,都是狼人吧。”


分别是易乾、陆宗祺、黄明昊和范丞丞。


陆宗祺:“嗯?为什么?”


姜思凯信誓坦坦道,“带节奏啊,你们自己看看,在场就你们说的话最多。”


“噗-”易乾没控制住。


“我只是实话实说,你要这么认为我也没办法。”陆宗祺抿了抿唇,端起杯子姿态从容地喝了一口茶。


“行吧,我一下是狼人,一下不是人,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这么特别,是吧,春卷儿~”范丞丞笑嘻嘻的说,在黄明昊肉肉的脸上还顺便偷了个香。


生死攸关的时刻还要被喂狗粮,汗。


这几个人似乎对他的话都丝毫不在意,姜思凯一时间有点被抚了面子的感觉,范丞丞的动作更是挑动了他,直接哼了一声,“门里抱团的人都没有什么好下场。”


范丞丞没回答,刚好下一个发言的人是他,便直接说,“门里的规矩大家都懂,现在这么个开头谁也没个门路。”


他停顿了一下,指着窗户,明明是白天,在太阳的旁边却挂着一个缺了大半的月亮,“门口旁挂的有日历,我看了一下,距离十五满月还有九天,就是我们最后的期限了。”


客厅一片哗然,有人瑟瑟抽冷气的声音,再度看到那月亮时,眼里已带着恐惧。


黄明昊:“我没有什么好发言的,新手第一次玩,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
范丞丞轻轻摸了摸他的头。


黄明昊下一个叫李荣,中年妇女,脸长得有些刻板,尖嘴猴腮,一说话声音就嚷嚷的大声,“哎哟你们都是一群年轻人,你们自己说吧,阿姨老了就不陪你们玩这些了,我随意,是吧小帅哥。”


她朝易乾抛了个媚眼。


李荣后面那个人幽怨的看着她扔了个飞吻,李荣看见了,立马转过头去,“你看什么看!”


那女孩身形比她小了一半,气势完全不输,“恶心。”


“你!”


“咳咳-”法官咳了两下,惨白的脸动了动比之前更扭曲了。


李荣禁了声。


“我叫小颜。”刚才那个女孩说,“话说的多不一定是狼人,还有可能是进门的老手,你才过了几扇门——你知道些什么?”


她话里带着嘲讽,毫无遮掩的是在说姜思凯。


“虽然防人之心不可无,但就目前发生的这些事情,就可以推断出那么多线索的人,总比某些废物有用吧。”小颜抬头看了眼某个人,又迅速移开视线,“我说完了。”


餐桌上有些人不甘心的咬了咬嘴唇。


最后一个发言的人看起来有些畏畏缩缩,明显是新手,他哆嗦着嘴唇,好不容易才说出一句完整的话,“我…我…不…大家…有没有找到…”


范丞丞抢在其他人前开口,“找到什么?”


黄明昊在后面注意到,在场有几个人的眼神跟范丞丞几乎一模一样。


姜思凯:“就这么点时间就想找到门和钥匙?你傻啊!”


新手愣了一下,“噢噢对不起,我只是想问问。”


他闭上嘴了,黄明昊看着他的眼光有些不对劲,回过来看范丞丞的时候,才发现他瞪着姜思凯脖子上的青筋都要爆出来。


范丞丞:傻逼


法官拍了拍手,“很好,那么现在,开始投票吧。”


每个人的面前凭空变出一个显示屏,上面是在场所有人的照片,范丞丞用脚踢了踢黄明昊的凳子,往下看,范丞丞脚尖指了一个人,意思大概是投他。


黄明昊犹豫了一下,仔细的看了看显示屏,最终,手指落下,点了一个人,他心口砰砰的跳,恍惚间有种杀了人的快感。


时间仿佛停滞了般,一分钟后,显示屏消失,有几人瘫坐在椅子上,眼神飘忽不敢看人。


“投票结束,”法官道,“让我们来看看幸运的第一个玩家是谁?”


“我投了你,”姜思凯对着范丞丞嘿嘿笑道。


范丞丞瞥了他一眼,黄明昊抓的他手有点疼,但却很安心。


“共投出十五票,有效票数15票,首先公获得票数者。”


“易乾、小丁、阿邢、阳洋、西西、李荣。”


没有黄明昊,范丞丞松了一口气,可是黄明昊并没有放松,他手心全是冷汗。


“获得一票的玩家是,易乾、李荣。”


易乾不动声色,仿佛被叫到名字的人不是他,李荣倒是张牙舞爪的站起来就要去掐小颜。


“女表口子!肯定是你投的我!”


小颜呵了一声,“活该。”


她眼神很快又阴暗了下来,指甲几乎掐进手心的肉里。


“分别获得两票、三票、四票的玩家,阳洋、西西、小丁。”


陆宗祺不会有本事,一句话就拉到那么多票,范丞丞默默关注着他。


黄明昊噎的心脏都开始发疼,阳洋端起桌子上的茶水狠狠地喝了一大口,小丁没有说话,或者是,已经说不出话了。


还有一个人没有念到名字。


“获得五票的玩家,”法官又一次裂开森然的笑容。


黄明昊隐隐约约闻到一股尿骚味。


“阿邢。”


那个说自己晚上睡死了的人。


法官话音一落,众人便看见阿邢的身体像一个气球一样慢慢鼓起来。


“啊———!!!救命!!好痛!!救我!!啊—”


他挣扎了几下,发出凄厉地惨叫,肌肉的脉络鼓出来像爬满了一条条扭曲的蛇。


突然—砰—的一声,他从中间爆裂开来,碎肉和血液天女散花般撒了一地。


黄明昊当即就白了脸,捂着胃弯下身吐了起来。


范丞丞拍着他的脸,哄着他,“不怕宝宝,不怕的。”


他趁着混乱之际抬起头,看到陆宗祺把手缩进袖子里,捂住了口鼻,一秒后,他的视线回到黄明昊身上。


评论(40)

热度(59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